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7中国旅游发展论坛在苏召开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年12月21日 09:45 A-A+

原标题:

  12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旅游发展论坛在苏州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杜江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们站在大众旅游新时代和全域旅游新方位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按照“十三五”规划的总体部署,统筹了改革、发展和创新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入境旅游市场保持增长态势,特别是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已经进入了全面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国内旅游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发展的进程正在经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服务,再到中国创造的转变。旅游供给侧改革成效突出,旅游市场主体建设成就明显,产业绩效稳步提升。值得关注的是,旅游企业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旅游生活的品质需求,高度重视内容创造和产品创新。希望各级各类旅游市场主体在解决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段强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中国旅游与世界交织融合更加深化的一年,也是中国企业在世界旅游经济格局发挥更大作用的一年。为鼓励旅游企业创新发展,中国旅游协会计划于2018年推出“中国服务奖”表彰活动。

  本届论坛以“中国旅游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和“内容创造与生活引领”为主题,深入研究中国旅游企业国际化进程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深度解读国际知名品牌在全球化进程中采用的新技术与新举措,系统研讨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旅游领域中的具体体现,即人民对美好旅游生活的追求与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及其市场主体视角下的解决之道。

  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润钢、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分别主持了20日上下午两场主题论坛,来自国际旅游组织、旅游集团、研究机构的特邀嘉宾围绕大会议题分别发表专题演讲和圆桌研讨。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7》和“2017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

  本届论坛在主论坛的基础上,增设了“旅游目的地国际化融合”“品牌民宿与田园综合体”“定制旅行”“智慧旅游”等四个平行分论坛,来自各地旅游协会、大型旅游集团、互联网旅游企业的代表分别围绕上述主题展开讨论。(李凤)

相关阅读 旅游协会 | 旅游企业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