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立春:“C位”曾属于它!立春后就暖和了?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04日 12:11 A-A+

原标题:

  立春养生三大“法宝”  

  在中医养生保健方面,立春宜养阳气。总的说来,养阳气有三个方面。

  其一,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立春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以防春寒损伤初生的阳气。

  其二,朝梳头晚沐足,白天进行节奏和缓的运动,以养阳气。春天早上梳头、晚上用淡盐水泡脚,能促进人体气血运行,保健防病。

  其三,适当增加甘味食补,以调理脾胃。甘味之品在传统医学古籍中记载有很多,如粳米,牛肉,大枣,莲子等。

  今年立春恰逢除夕,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始在新年。在这个举国同贺的日子里,不妨和家人围坐在一起,畅聊温馨家常,笑剪立春窗花,期盼岁月的脚步慢一些,再慢一些,让幸福永驻,让温情长留。

旅游台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立春 | 祝愿语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