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央视网消息 2020年我国红色旅游出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整个“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出游人数保持稳定增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让我们跟随革命金曲走进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吧。

鸭绿江断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战火弥天的前线。硝烟散去,断桥上的成千上万处弹痕,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

娄山关-《忆秦娥·娄山关》

娄山关关上重崖叠峰,峭壁绝立,异常险要,因而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说法。娄山关战斗的胜利,成为中央红军长征以来的第一次大胜仗,娄山关也是遵义红色旅游不可缺少的一站。

松花江-《松花江上》

多少年来,滔滔不绝的松花江水向人们述说着,抗击日寇侵略的悲壮历史。

沂蒙山-《沂蒙山好风光》

沂蒙山区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在这里,每一座山头都燃烧过抗日战争的烽火,每一寸土地都渗透了抗日军民的鲜血。

五指山、万泉河-《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传遍大江南北,歌词中的“双手接过红军的钢枪,海南岛上保卫祖国”诉说着五指山人民那段英勇斗争的历史。

南泥湾-《南泥湾》

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其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内核,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困难,夺取胜利。

太行山-《在太行山上》

太行山,孕育了以爱国主义为主线的太行精神,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