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央视网消息 以博物馆为主角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一经播出便引发收视热潮。前不久《国家宝藏》第三季已于2020年12月6日起,在每周日晚20:30档央视综艺频道正式开播。这一季重点将视野放在中华大地上的九座历史文化遗产上。这九座历史文化遗产分别为故宫、西安碑林、苏州古典园林、西藏布达拉宫、莫高窟、秦始皇陵、孔庙孔林孔府、三星堆、安阳殷墟。就让我们随节目一起来领略我们的这些“国家宝藏”。

节目链接:《国家宝藏》第三季

图片拍摄于2020年9月12日,北京故宫。

2019年04月02日,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1000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19个号134件,一级文物535件。著名的“昭陵六骏”就有四骏藏于本馆。

2018年3月27日,陕西西安,秦始皇兵马俑一号坑遗址。

2020年1月3日,西藏拉萨,冬日的布达拉宫风景优美。

2019年9月19日,甘肃省敦煌市莫高窟。

2018年8月27日,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三孔景区孔庙大成殿。

2020年01月22日,三星堆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于1992年8月奠基,1997年10月建成开放,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广汉城西鸭子河畔,南距成都40公里,北距德阳26公里,是中国一座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

2020年5月,苏州博物馆。

2017年11月15日,河南省安阳市,殷墟景区。殷墟,原称“北蒙” ,是中国商朝后期都城遗址,位于河南省安阳市。20世纪初,殷墟因发掘甲骨文而闻名于世,1928年殷墟正式开始考古发掘,出土了大量都城建筑遗址和以甲骨文、青铜器为代表的丰富的文化遗存,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商代晚期辉煌灿烂的青铜文明,确立了殷商社会作为信史的科学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