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成功举办 各国部长盛赞中国

9月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各国与会嘉宾高度评价全体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盛赞大会充分展示了承办方高超的组织水平和协调统筹能力,感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主席李金早及有关各方为大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宝贵贡献,共同将本届大会打造成为世界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一带一路”开创旅游新格局

“一带一路”旅游部长会议日前在成都举办。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部长围绕深化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大会发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获得沿线国家积极响应。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合作、共享旅游业发展果实,成为与会代表广泛共识。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圆满闭幕

9月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完成了所有议程,在中国成都圆满闭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主席、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 瑞法依出席闭幕环节并致辞,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候任秘书长祖拉布 波洛利卡什维利等出席闭幕环节。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总结讲话

作为本届大会的东道主,中华人民共和国很高兴接待来自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41个国际组织的1000多名与会代表。第22届全体大会在四川成都举办,这是在全球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规模快速扩大,旅游地位显著提升,同时,又面临许多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一届旅游国际盛会,对全球旅游业的发展进步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中国“厕所革命”得到全球旅游业界高度评价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新闻记者围绕中国旅游的“一号工程”——厕所革命采访了各国嘉宾。他们纷纷点赞并高度评价中国推进的“厕所革命”。

中国“旅游警察”机制建设见成效 国际旅游业界高度评价广泛赞赏

在成都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上,中国旅游报记者围绕如何评价中国设立旅游警察以及如何深化相关治理机制采访了众多国际旅游业界人士。他们纷纷为此点赞,畅谈了他们的看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举办旅游互联网特别环节

9月14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举办旅游互联网特别环节。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并致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洲是未来旅游业发展“引擎”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16年发布的一项调查,亚太地区旅游市场份额增速在2005年-2015年期间平均达到6.1%,是世界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地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任秘书长揭晓 祖拉布当选

9月14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通过产生了新一任秘书长——格鲁吉亚驻西班牙大使祖拉布·保罗利卡什维利。新任秘书长今年40岁,曾担任格鲁吉亚旅游部长,他精通英文、俄文、西班牙文、法文等多种语言。

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来贺词

9月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在四川成都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来贺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在中国举行

9月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在中国成都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来贺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宣读习近平主席贺词并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来贺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宣读并致辞。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主席李金早主持开幕式。

汪洋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并致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13日在成都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

伊朗副总统:期待提速与中国“一带一路”旅游合作

9月14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会员大会期间,伊朗副总统兼文化遗产、手工业和旅游组织主席阿里·阿斯加尔·穆奈桑在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会见中,表达了对深化“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的积极期待。

“一带一路”旅游部长会议成功举办

9月13日,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一带一路”旅游部长会议在成都成功举办。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习近平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致贺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13日在四川成都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词。

《“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发布 沿线国家将加深旅游交流合作

9月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在当天的旅游部长圆桌会议上,大会宣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得到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柬埔寨、马达加斯加等国的响应,和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旅游政要、旅游从业者的积极评价。

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开幕 规模创历史之最

9月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来自130多个国家的上千名旅游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全球旅游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李克强总理发来贺信

在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137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世界旅游联盟成立发来贺信。

李金早向瑞法依致赠纪念奖牌

9月13日,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为了表达全球旅游业界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先生长的敬意,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以大会主席的名义并代表世界旅游业界,向瑞法依致赠纪念奖牌,向瑞法依对世界旅游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克强向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致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旅游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综合性产业,是促进经济发展、推动国家交往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加强人与人之间沟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域旅游、全球共享:李金早心中的“一带一路”

在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看来,随着全域旅游成为国家战略,在世界旅游增长引擎中国带动下,“一带一路”旅游正成为各国政府与非政府组织,企业资本与民间社会的广泛共识,推动从基础设施到公共服务,从出境到入境,从安全到便利全域发展。

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9月12日傍晚的成都会展中心灯光璀璨、笑语欢声,在参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137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在清澈悦耳的童声合唱《同一首歌》中,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世界旅游联盟(WTA)成立 中国旅游业体现大国担当

9月1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成都举行,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作为重要的国际旅游组织、全球旅游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联盟的成立是国际旅游业界的一大盛事,是世界旅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必将载入中国乃至世界旅游发展史册。世界旅游联盟筹委会主任、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大会并讲话。

UNWTO为啥落户成都?瑞法依秘书长有话说

他在采访中表示,成都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城市,也可能是全国最有活力,最有激情的一个城市。这里的人都非常有活力,非常有激情。这里的街道也非常有活力,这里的吃的很好吃。几年前成都获得了"全球最佳旅游城市"的称号,并在成都也建立了可持续性旅游发展的观测中心。

[读图]一图带你认识“世界旅游联盟”

9月11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期间,中国发起并成立了世界旅游联盟。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个新的组织!

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借力世界旅游联盟 推动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12日,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召开期间,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妮科利娜 安吉科娃表示,中国是保加利亚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作为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中的重要方面旅游合作,近年来得到快速的发展并展现出良好势头,保加利亚将借助新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这是WTA,来认识一下国际机构新成员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次大会前一天,全球旅游界“接生”了一位国际机构新成员:“世界旅游联盟”(World Tourism Alliance,缩写为WTA),这是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

世界旅游联盟来了!全球旅游业代表为中国点赞

9月11日,由中国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WTA)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该联盟是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流,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的对话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正在成都召开。期间,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营利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局长:积极推动西班牙旅游企业早日加入世界旅游联盟大家庭

12日上午,前来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的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局长曼纽尔·巴特勒积极回应了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的建议,表示愿意积极推动并乐见更多西班牙旅游企业和旅游机构早日加入世界旅游联盟大家庭。

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成都举行

9月1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成都举行,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作为重要的国际旅游组织、全球旅游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联盟的成立是国际旅游业界的一大盛事, 是世界旅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必将载入中国乃至世界旅游发展史册。

“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搭建平台 促全球旅游业交流合作

大会期间,中国发起成立了“世界旅游联盟”,并于9月11日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瑞法依:肯定中国旅游业的发展 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9月11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首先肯定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成绩。

世界旅游联盟今日诞生

9月1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成都举行,世界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李金早会见UNWTO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一行

9月10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成都会见了前来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的UNWTO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一行,双方就大会准备情况和如何推动更广泛的国际旅游合作等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中国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 全球旅游业如何评价?

9月11日,由中国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WTA)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该联盟是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流,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专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曾这样评价瑞法依,“作为当之无愧的旅游掌门人,瑞法依代表了全球旅游界职业素养的典范。”自从2009年10月出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以来,瑞法依每年都要来中国,被授予“桂林荣誉市民”,还喜欢在各个场合推荐“美丽中国”,不仅被媒体称为“中国通”,甚至曾笑称“我有一颗中国心”。

聚焦UNWTO 中国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

此次大会期间,中国将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流,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聚焦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 关注世界旅游融合发展

9月11日至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将在四川成都召开。作为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大会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委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这也是该盛会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