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
自动刷新:
刷新
    显示更多

    关于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

    “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项目是中欧领导人签署《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后,在中欧可持续城镇化框架下建立的中欧科研创新合作项目。此项目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中欧12家单位共同组成联合体,申请并执行。项目起止时间为2017年3月至2020年3月。


    旨在链接中欧双方与城镇化发展有关的所有权益人,对接企业进行城镇化技术落地,为中欧城市配对与企业创造新的合作模式。平台将在节能城市、绿色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文化城市、城市治理、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联系、协调、组织城市政府、科研单位、企业开展中欧城市示范性项目企业对接、技术落地、效果评估。通过平台整合中欧双方有关力量,培育“创新城市”,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链,让创新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动力,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通过平台梳理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共同面临的问题,并为中欧双方政府提供科研项目立项、资金资助提供依据,为人员交往、技术交流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