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旅游频道

《中华百工》之《东阳木雕》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9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央视网报道 与故宫齐名的卢宅展现中国古代木雕的精粹,世代滋养着中国江南匠人独特的木雕技艺。寻访“木作”之乡,探寻中国传统木雕之源,浙江东阳随处可见的木雕经典背后,是千百年手艺的传流、集成和创新。老匠人制作的现代作品,年轻匠人传承的古老手艺,让中国不同的木雕造型视角通过东阳人的手艺走进现代生活。

《中华百工》之《东阳木雕》 与故宫齐名的卢宅展现中国古代木雕的精粹,世代滋养着中国江南匠人独特的木雕技艺。寻访“木作”之乡,探寻中国传统木雕之源,浙江东阳随处可见的木雕经典背后,是千百年手艺的传流、集成和创新。老匠人制作的现代作品,年轻匠人传承的古老手艺,让中国不同的木雕造型视角通过东阳人的手艺走进现代生活。
channelId 1 1 2 6043161cc4394fe1b7e41b2dafb4d99b

860010-112804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