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组图]繁华褪尽的世外桃源 一尘不染的心灵净化美地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9日 10:55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大型真人秀《亲爱的客栈》热播,取景地一尘不染、清丽绝俗的泸沽湖圈粉无数,网友大呼泸沽湖属此生必去的景点之一。除了泸沽湖,其实还有很多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也值得一去,让您慢下来用心去生活。

四川云南交界  泸沽湖

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 独特的“阿夏”婚姻、自然而原始的民俗风情、美丽的自然风光,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染上了神秘而美丽的色彩,被称为“神奇的东方女儿国”。

四川 亚丁稻城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几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后的香格里拉”,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西藏 然乌湖

  

走在然乌湖畔,两岸的山岭雄伟挺拔,坡度很陡,好像胡同两侧的围墙立在狭长的湖边。相传湖水里住着一头水牛,湖岸上生活着一头黄牛,两头牛互不相让,时常互相顶着较量。两头牛死去之后,,尸体化为湖岸两边的大山,然乌湖就夹在两山之间。民间传说虽是神话,但也不是全然没有道理,地理学家告诉我们,然乌湖是三头“牛”顶撞角力的结果。这三头“牛”就是喜马拉雅山、念青唐古拉山和横断山脉。

四川 海螺沟

海螺沟冰川是地球上同纬度海拔最低,离城市最近的冰川。冰川的雪粒盆是整个冰川的源泉,盆内冰雪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翻越盆沿形成巨大雪崩。故雪粒盆虽美丽、神秘,却只可远观不可靠近。盆的边缘是我国已知最大的冰瀑布,比贵州黄果树瀑布还要大上10倍,晶莹剔透、雄奇无比。冰面上分布着冰面湖、冰面河、冰裂缝、冰蘑菇、冰洞、冰桥......令人叫绝的冰川弧拱晶莹透明、蓝中透绿。

云南 罗平

浩荡珠江的源头,磅礴乌蒙的南麓,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有一块曾令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为之亢奋并驻足留连数十天之久的神奇美丽土地──罗平。20万亩菜花把罗平的山川大地装点得一片金黄,罗平坝子里十五万亩连片的油菜形成了世界最大的花园,辽阔无边。在花海中央突起的笋柱状小山,是喀斯特岩溶的一种典型地貌,这种另类的田园风光,也是罗平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

相关阅读 泸沽湖 | 亚丁稻城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