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白俄罗斯团体游将免签 认识美丽而淳朴的国度

旅游首页 羊城晚报 2016年04月19日 10:48 A-A+

原标题:

  据新华社报道,白俄罗斯今年四五月份将开始对中国团体游客实行免签政策。这一旅游利好消息,将中国游客的目光聚焦到了这东欧国家之上。虽然有点陌生,白俄罗斯却是美丽而淳朴的国度。加上北京也已开通了直飞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航班,到白俄罗斯旅游变得越来越便利。

   到白俄罗斯团队游将实行免签

   根据新华社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发回的消息,3月17日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官员宣布,今年四五月份将开始对中国团体游客实行免签政策。

   据白通社报道,体育和旅游部旅游司司长卡尔马津说:“白俄罗斯已同中国签署政府间团队旅游免签协议,预计今年四五月份将开始实行。”卡尔马津此前曾表示,白俄罗斯将为中国游客提供专门的旅游线路和导游。

   据了解,自2015年8月起,白俄罗斯对获得欧盟国家或申根协定成员国签证、乘坐北京至明斯克直航航班的中国公民实行3天过境免签政策。

   了解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是位于欧洲东欧平原的内陆国家,温带大陆性气候,东部、北部与俄罗斯联邦为邻,南部与乌克兰接壤,西部同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毗邻。当地的官方语言是俄语和白俄罗斯语,货币为“卢布”。白俄罗斯人性格豪迈,心地实在,通情达理,善于同外界礼尚往来,并且非常重视礼貌待客,文明用语时常“挂在嘴边”。白俄罗斯的旅游资源主要集中在明斯克、波洛茨克、涅斯维日、布列斯特、格罗德诺等城市。

   最好的旅游季节应是夏季,7、8月份,气温适宜,风景如画。

   走进明斯克

   明斯克,在白俄罗斯中部,白俄罗斯首都,是白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拥有多个高等院校,包括白俄罗斯国家大学。此外还有著名的马戏团、歌剧院和芭蕾舞院。走在明斯克市中心会发现当地风格迥异的教堂很多,巴洛克风格、罗马风格……在河畔和大街上闲庭信步,会发现明斯克老城区非常别致,能感受这座历史老城的韵味。

   不可错过:

   各式建筑风格的教堂是明斯克一大特色,其中,白教堂和红教堂最为知名。白教堂在眼泪岛的对面,而眼泪岛是位于明斯克中心湖畔的一个小岛,为了纪念战争中牺牲的战士而建,中间是“哭泣的母亲们”的雕塑。红教堂是非常漂亮的砖砌结构教堂,夕阳的时候来参观更是美不胜收,在白俄罗斯邮政局的对面。附近的地下商场则有著名的白俄罗斯特产水晶杯,漂亮而又便宜。邮政局里面的明信片种类很多,非常有民族特色。

   市区著名的景点还有明斯克胜利广场、市政厅、国家美术馆、卫国战争纪念馆等。在市郊,还有为纪念卫国战争修建的光荣山,站在山顶俯瞰四周的原野,能发现白俄罗斯的大地之美。

   走进布列斯特

   布列斯特,白俄罗斯西南部城市,邻近波兰边境,它是柏林-莫斯科铁路中途站所在。二战时著名的布列斯特要塞所在地,现有保卫布列斯特要塞博物馆。

  不可错过:

   布列斯特要塞,1941年苏军与德军曾在此激战。要塞的大门做成凹五角星形,透过大门可以看见要塞里巨大的纪念碑:厚重的雕像凝视着大地,一柄利剑直插云天。要塞之内,有当年的残垣断壁。在布列斯特还有当地著名的蓝色教堂和步行街。远郊的别洛韦日森林,是一个国家公园,有欧洲野牛、狼等野生动物,还是苏联解体的见证地。森林建有“大环线”可租自行车骑行游览。

   走进涅斯维日

   涅斯维日市最著名的是建于16到17世纪的拉吉维乌家族建筑集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毗邻的米尔市则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米尔古堡建筑群。

   不可错过:

   涅斯维日城堡历史上多次在战火中遭到严重损毁,也多次得到修复和改建,最终具有了现在这种宫殿式城堡的模样。城堡各组成部分在几百年间被欧洲不同国家的建筑师赋予了不同的风格。古堡内部相当奢华,有很多动物标本。城堡附近还有美丽的教堂和湖泊。

   米尔古堡建筑群更有沧桑感,并不像涅斯维日那般奢华,而是易守难攻的防御性古堡。童话一样的古堡倒影在湖面,相互映衬,美不胜收。(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相关阅读 免签 | 1941年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